1.いつあいてる?什么时候有空?

2.今(いま)忙(いそが)しい?现在很忙吗?

3.いつが都合(つごう)がいいですか。什么时候方便呢?

4.明日(あした)はどう?明天如何呢?

5.一緒に行かない? 要不要一起去?

6.明日はお休(やす)み?明天休假吗?

7.今度(こんど)の週末(しゅうまつ)暇(ひま)?这个星期天放假吗?

8.仕事(しごと)のあと、あいてる?工作后有空吗?

9.あさって、なんか予定(よてい)あるの?后天有什么计划吗?

10.昼(ひる)ごはんを食べに行こう!我们去吃午餐吧!

11.お茶(ちゃ)でもどう?喝杯茶如何?

12.晩御飯(ばんごはん)を一緒にどう?一起吃晚餐吧?

13.一杯(いっぱい)のみに行かない?要不要去喝一杯?

14.一緒にどう?一起去吧?

15.家(うち)に来ない?要不要来我家?

16.映画を見に行かない?要不要去看电影?

17.あなたに来てもらいたいんだけど。我想你来找我。


上海 日语家教 日语学校 日语培训 上海可洛宝日语